秦歌九放

【渝米】此心安处是吾乡(一)

#预警,有拉郎嫌疑,含有敏感话题,实属个人见解,如有不同意见,勿上升蒸煮。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提起全明星赛事,拖米想起了一个人,转而又想起前两日闹得沸沸扬扬的传闻,考虑再三,还是一个语音弹了过去。
     “喂?拖米?”声音一如往常的冷漠低沉,“诶,小渝啊,五排来不来?四缺一等你一个啊。”小渝应了一声就挂掉了语音。
       四个人的鸡飞狗跳,小渝兀自沉默着,偶然被cue到了应个一两声,全然没了火爆猴的热情。打了两局,队友提起来全明星投票,拖米照旧一一为他们拉票,轮到小渝——“渝神啊,我怎么听说你前两天说不想去全明星啊,真的假的啊?” “啊?”小渝装作没听到,企图蒙混过去,“啊什么啊呀,你到底想不想去全明星啊,说一声。” “票不够呀。”小渝并不多作解释,依旧敷衍着。“哎呀你别管票够不够,你就说,你想不想去!”其他队友仿佛吞了雷,早早便闭嘴只当没听见,气氛就这样冷淡下来。
        一阵沉默,拖米难得沉得住气,抿着嘴也不肯催问。大抵知道拖米在直播,小渝到底没给他难堪,还是搭了话:“想去呀,肯定想去,但是票不够呀。”有气无力的声调难掩疲惫,明明不是老烟嗓却听起来很苍老。拖米一下子兴奋起来,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通拉票陈词,催自己的粉丝去给小渝投票,其他队友也吐了口气,跟着吹捧了几句,小渝依旧沉默,连道谢也没说出口。
        灵车横冲直撞,已到了凌晨时分,拖米跟车上的队友一一道别后下了播,看着对话框里的头像,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小渝照例没有挂语音,也不说话,等着拖米忙完手上的事。

      “那个…小渝啊,你也早点睡啊,那就…”

      “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个的。”

      “……”

      “带节奏也没什么,我的节奏还少么。”小渝冷笑一声,压得低低的声音天然一派嘲讽。

      “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退役?还是在队里坐板凳坐到死?”拖米语调夸张,甚至有些破音,就是五排时常常搞怪的样子。

      “……退役还早的很,我愿意坐板凳的话这两天也不会忙得跟狗一样了,没事,我自有b数。”

      拖米攥着水杯的手微微松开,端起来沾了沾唇,再开口时声线抑制不住的有些颤抖:“你跟我说实话……你跟我说实话小渝,你们矛盾到底到了什么地步了,让你连不愿再为eStar出战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这两天粉丝多伤心你不知道么?该有多少人趁机带你节奏?”
      “也不是矛盾的问题,我最近这么忙,哪有时间参加全明星,我能打比赛才是关键,其他的有什么关系,况且我粉丝挺辛苦的了,也不想让他们耗费精力。”   拖米用力拍了拍桌子,想说些什么,最终也只是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叹息。  “……eStar买了我的队让我打比赛,我替他们卖命这么些年,两清了。” 小渝还是说了实话,咳嗽了两声压了压嗓子,“也,伤心……爸爸虽然是年纪到了变菜了点,但是被这群小兔崽子这么直白地说出来还是挺没面子的。”    拖米尖了嗓子嚎叫:“国服第一射手,五杀孙尚香,哪里菜?哪里菜了?”   小渝嗤笑一声不理会他:“eStar不再需要我了,我就一场都不会再替他出战,我不想再披着这身衣服打任何一场比赛了。行了你就别瞎操心了,我的节奏漫天飞,哪是你带的过来的,睡吧啊,爸爸困了先睡了。”
       挂掉语音,小渝抽了抽眉毛,一手撑着额头伏在桌上。奶茶推门走进来,捏了捏小渝后颈,“去睡吧,明天还要跟那边见面。”小渝另一只手垂下来拍了拍奶茶大腿,奶茶收了手走开了。

#最初听说渝表示并不想去全明星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不会这么说。后来想想,小渝是一个戾气有点重的人,未必不会这样说,于是我就这样写了。我真的很喜欢小渝,他是最让我能看到电竞精神的人吧个人感受,康平路有点磕不下去了,只想写写渝,渝all和黄渝,之所以写渝米这种看上去很拉郎的cp是因为,总觉得渝很宠拖米,前两天又看了五排录屏,拖米跟渝说晚安渝就害羞了,让我很想磕一磕,每次说散了的时候,渝都多留下来一会再挂语音,甜啊。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