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歌九放

写给阿轻❤

@轻与婪。
#一个小菜鸡给阿轻大佬的长评,诶其实也算不上,是我对这篇文章的理解和我的深夜感想吧,偷偷地说一句其实我好喜欢这篇文啊,粘皮带肉血淋淋地撕开,虽然很疼,但是痛快。有时候现实就是这样,但正因为这样,当初的年少轻狂才显得可贵,明明只是平庸的一个人却有勇气撕开一切去追梦,大概是这样的,无论结局,都足够耀眼。泥沼中的拼命挣扎,实在是,令人难过又令人振奋不是么?

阿轻突然报复社会也是猝不及防,看完以后内心的起伏其实不是特别大,隐隐作痛吧。
我挺现实的,尤其是看多了电竞圈的残酷,很早就有想过,会不会一个人怎么努力都进不了职业最后安于命运做了主播,小有名气心里却永远遗憾,会不会有一个人进入职业以后一次都没有上过场又悄无声息地退役了,会不会有一个人无数次和冠军擦肩而过最终含恨退役纵使名声再盛也永远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还有,会不会有一个人曾经一战封神战无不胜,意气风发风光无限,最终英雄垂暮带着一身荣光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之后神话慢慢淡去最终被人遗忘,活在尘世中艰难挣扎,想一想心都要碎了。
有一段时间从八组得知许多电竞圈的黑料和阴暗面,一度有些崩溃,后来想明白了,与其说我喜欢的是这个人倒不如说我喜欢的是这段经历,也是我自己的青春。人的一生也许一直很失败或者很平庸,一个人也许一直品行缺失渣得要命,可这样一个人也许一生也能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于是很多人慕名而来,呐喊和微笑,我们相互扶持成就了这段经历,然后在下一个路口转身散去。没有人是完美的,但内心深处一定有对热血和激情的渴望,我们彼此拥抱,把所有的赞美和温柔都献给了热血和梦想—无论是谁的。热血耗尽之后,最终都将回到平庸的壳子当中,做最平凡的过活。他们也一样,如今对我们来说宛若天神的这群少年,其实也一样,所有的救世都在游戏当中,日后光芒褪尽,都将在泥潭中沉沦,没人能例外。
热血让他们变得不一样,孤勇赋予他们荣光,如果灼痛了你的双眼,让追寻的步伐停留在光芒内吧。
最后想说,qg作为三连冠的队伍荣耀加身又极负盛名,走到现在这个状况是谁都想不到的,好像是最没有经历过挫败的队伍了,老队伍每一支都伤痕累累,却依旧一往无前,受过的伤最终都会成为勋章,所以别担心,辉煌正是因为受过的伤才有光芒。其实只要一直在追梦的路上,就已经是成功了对不对。退一万步来讲,哪怕qg结局就这样了,起码成功过,大满贯诶,很圆满了,如果新旧交替最终没能抵御,想想曾经至少也要微笑地接受。

评论(2)

热度(4)